南归

锁上的东西,总有一天会回来的。

【祺泽】夜莺与玫瑰 (前言)

*祺泽

*电话情缘

*又名《李老师的恋爱速成班》


前言


夏天的蝉鸣渐渐消了下去,深夜的穿堂风倒染了一丝凉意。坐在电脑前的人愣愣的盯着屏幕,手放在键盘上一个字也敲不出来。


一阵穿林打叶声惊动了静坐了许久的人。


李天泽回过神来,叹了口气。 


伸手给操劳了半夜只写了一行字的电脑关了机,又踱步到窗边合上了窗。


凌晨三点的雨夜黑漆漆的一片,李天泽只能看到自己那张写满疲倦的脸倒映在玻璃窗上。明明什么都没干,又过去了一天。


他算是个小有名气的作家,作品在某论坛上偶尔能挤上排行榜,实体书也没有滞销的顾虑。总体来说一切都还算过得去,可写了三年突然就进入了瓶颈期。


存档里的文字写了删,删了写,总是写不出满意的作品。


李天泽坚持着一段文字如果连自己都感动不了,又何谈去温暖别人。


他总是对自己不满意。


电脑终于停止了运行,带走了房间里最后一点光亮和噪音。屋内屋外都是黑暗又寂静。


一阵电话铃声打破了这场沉默,李天泽循声望去发现自己基本为摆设的手机屏幕上雀跃着一串数字。


一个陌生来电,好像较着劲似的不等到接听不罢休。



“你好,可以听我说一会儿话吗?”


未等李天泽开口,电话那头反倒先提出了请求。

李天泽抿了抿唇,把刚刚那股因为交不出稿而准备发泄在陌生人身上的烦躁硬生生的咽了回去,鼻腔里轻轻‘嗯’了一声。


那人声音很好听,声线清亮讲话慢悠悠的,絮絮叨叨的说了一下自己的情况。他是个家境不错,能力尚可的人,于是理所当然的在毕业后被安排进家族企业工作。又在合适的年纪被家里介绍认识了现在的女朋友。女孩温柔又乖巧,深得他父母的喜欢。于是顺理成章的定了婚,婚期就安排在了今年的冬天。


可他对这一切麻木且被动的接受着,终于在这个失眠的夜晚想找一个人倾诉。


对方不需要回应什么,只要能听他说说话就好。


李天泽意外的被这个声音抚平了烦躁的情绪,慢慢阖上了双眼,还心想着‘艺术来源于生活’这样的至理名言。


“我最近有些苦恼。”

“我不想莽莽这一生,我想学会如何去爱一个人。”


李天泽换了个姿势侧卧着:“你叫什么名字?”


电话那头顿了一下,似乎是意外得到了回应。


“嘉祺。”


李天泽看了一眼窗外,不知何时雨已经悄悄停了。


“嘉祺,如果天亮之后是个晴天。”

“我就教你如何去爱一个人。”


上天似乎有意跟马嘉祺开玩笑,等他睡醒之后发现窗外还是阴沉沉的一片,没有一丝天晴的预兆。


半夜那通电话本来是当做树洞打的,却意外得到了回音。


那头自称‘李老师’的男孩,光听声音就能听出一丝俏皮的少年感。让原本只顾倾诉的马嘉祺毫无防备的被捅穿了心思。


明明是自己半夜骚扰,自顾自的絮叨,现在还怪起了别人。


马嘉祺笑着摇摇头,觉得自己有点幼稚了。


昨晚挂了电话,马嘉祺就决定给自己放一个星期假,好好的向李老师学习一下恋爱这门学问。哪想到天公不作美,好像注定要他混沌的过下去。


眼不见心不烦,马嘉祺干脆拉上厚重的窗帘窝在家里看电影。


看到一半又被电话铃声强行终止了休息。


看来‘李老师’是来通知由于天气原因不开班的了。


马嘉祺有点为难,但还是怀着如果上天有奇迹的心理接了电话。


“嘉祺,天晴了。”


李老师的尾音上扬,仅仅通过听筒都能听出他心情愉悦。


马嘉祺有点意外,忙不迭的走到窗边‘刷’的一下拉开窗帘。


阳光如期撒进房间,带着暖洋洋的因子雀跃的撞了他个满怀。


或许他是该好好学习一下,如何去爱了。


“我会用七天,教你如何去爱。”


“七天?”


“七天。”


电话那头顿了顿,传来一阵翻书的声音。


“这七天,将我设为你的特别关心,第一时间接我的电话,按照我说的去做。”


“你从现在开始,把我当成她。”


“我来教你如何去爱她。”


-TBC


*题名《夜莺与玫瑰》出自王尔德童话,夜莺用心血浇灌玫瑰,将爱情在歌唱中永恒。借用题名但不套用人设,没有人会为爱牺牲,也没有人践踏爱情的尊严。

在我的文字里,希望你们永远快乐。

夜莺

中秋快乐~

评论(16)

热度(2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